燃灯烛以照雪上长松 我与他同醉梦中

【N福】《There for me》(三)

5

蒙在眼睛上的黑布被揭开,却没有出现那种对强光的不适应感。章远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,就听到一声门被撞上的巨响。

监管看押?劳改?

脑电波跳到了十万八千里以外,章远紧急叫停,然后睁开眼睛开始细细打量周围。

……其实说是打量,也不如说是勉强视物。尽管因为特殊原因,他的夜视能力比普通人强一些,但是在这样一个密室里——不透光的密室里。也没有什么夸张的效果。

他先摸了摸身上,风衣被整个拿走了这倒是意料之中的事情。但是他收获了一个巨大的意外。

他居然在身上摸到了手机。

这已经不只是戏剧性了,这简直堪比打游戏出了奇遇捡到绝世装备一样的白日梦。这绑匪绑人实在是太令人忧虑了,现在这个年代,一款智能手机在手调动北约防卫一颗导弹轰过来也不是个事儿——当然前提是你有那个黑客技术做得到。

章远有点惊喜过头的倒抽了一口凉气,但却没有把手机拿出来。

他看了看黑暗中模糊的四周,活动了一下手脚确定没有被绑住,然后蹲下来,这才摸出手机快捷启动相机。

以前旅游的时候,看到网上有人说住酒店时可以用相机测一下又没有红外线摄像头。章远倒是没用过,但是现在属于特殊情况,他决定不抱希望的试一试。

举着几乎全黑的相机晃过一圈,心下一沉。

这间密室里,有两个红点。其中一个离自己不远,另一个则是在更黑暗的地方。

他放下手机,在地上坐了下来,以修仙的姿势开始思考。

 “红外红外红外……避开……”神经病一样念叨半天,章远突然一拍地板——没声也没响倒是把手硌得生疼。

“为什么要避开摄像头?”他揉着手掌呢喃了一句,然后抓起手机光明正大的解锁,然后一扫信号格,表情就凝固在了脸上。

“不在服务区。”

他知道这里绝对离他们家没有多远,不可能是真的不在服务区,只能是信号太弱。章远略一犹豫,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,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。

这间密室是一个被完全旱死的储物室,铁门被很多层锁锁死。地上杂七杂八的堆放着各种各样的东西,通俗一点讲,就是数理化政史地生和综合差不多齐了,还有点垃圾环卫的志愿课程内容。

举着手机绕着房间走了一半,章远突然停下了,然后关掉手电筒,闭上眼睛靠墙站了一会儿。

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。

其实章远绝对不是怕黑。在纯粹的黑暗下他反而有种心安理得的自如。但是如果黑暗中有一点微弱的光亮而不足以照亮所有角落时,会无法抑制的感到一种不知名的恐惧,大脑中的神经细胞活跃的时候更是如此。

他自认不是胆小的人,但也许是联想力太过丰富,那颗被全套creeypasta浇灌过的大脑已经产生了一点妄想症的先兆,以至于他可以在闭眼的瞬间想象出这黑暗中的无数种危险。

又停了一次,他终于在某个地方找到了微弱的一格信号。但是时隐时现,还不足以联络。

可老天眷顾,把他关在了一个储物间里。

还是那种一应俱全的储物间。

 

6

半个小时后,电话那头传来一个这两天以来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
“你好?”

章远差点热泪盈眶。

“我现在被绑架了。”他没多废话上来第一句就直奔主题。电话那头半晌没动静。章远并不着急——对于N他实在是太过熟悉,连现在N听到这话后微微皱起眉的反应几乎都能在脑子里描出个边来。

果不其然,N接下来问:“你现在在哪?怎么和我打这通电话的?”

章远报了小区名,然后说:“从这个小区一个小门出来,外面是夜市那个门,然后沿着这条路顺人流方向走大概十五到十七分钟,剩下的我也不知道了。我现在在一个完全密封的储物间里。”

“他们没搜走手机?”

“没,我觉得他们是故意的。不过这屋子里没信号,有没有手机也没什么差别。”

“那你?”

电话那头又一次有点沉默,他倒是解释的不急不缓——“储物间里有一个坏了的信号增强器,我做了个灯照着随便把它修了一下。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解释下原理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初中毕业了。”

“噢——小绿领你大学不会学的是电工吧这么熟悉?”这种情况下,章远居然还有心情在这里撩闲,他打赌现在N想直接挂电话。

“不要给我起外号。”

他叹了口气只好转回正题: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

“你那有什么东西?门是……”N的声音突然弱了下去,然后电话那头一片寂静。

“喂?N!南方!?”

电话突然中断了。

章远盯着手机上“通话结束”那四个字,几乎要把手机看出个窟窿来。

在短暂的失态后,他从“发生意外”,“手机没电”和“隔墙有耳”中间挑出了一个“旧疾复发”。

还不待他多做思考,N的电话又打了回来。

“你还好吧?”章远试探着问。

“没事。我现在正往你那边去。”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低沉,一句说完又续道:“我说过不会影响……”

“停,你现在没在执行任务。”章远牙疼般倒吸一口冷气,道:“你这个……到底是怎么回事?总像这样来回反复会不会对你有影响?”

N那边似乎安静了一下,然后说了一句令章远扼腕窒息的话:

“今天的天空很静谧啊……”

章远:“……”

他感觉脚痛。

 

【特别篇】新春小番外

(ooc预警bl预警恋爱预警)

(不接受请千万不要点开不要点开不要点开)

 

 

 

 

N打来电话的时候,章远正在漫天的灰尘里灰头土脸地大扫除。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章远听到电话那头这四个字,扔下扫把——又被飞起的尘土呛得咳嗽了一阵,他往嘴里灌了半杯水,然后说:“除夕快乐。还有你说错了,第一今天应该说除夕快乐,第二我一点也不快乐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你过年难道不用打扫房子吗……我快死了……”

“我不用啊???”

章远微笑着冲电话比了个中指,然后挂了电话继续和蜘蛛网以及堆积了一整年的灰尘奋战去了。

没过多久,门铃突然响起来。他以为是快递或者物业来签禁放烟花单子的,所以也没在意,洗了把手就过去开门了。一开门,他立刻感觉自己被Chara一刀999999地砍死了。

死相凄惨,画面唯美,宇宙大戏。

南.凶手.方:“……”

“你怎么来了???”章远一脸自己没睡醒的表情。

“来帮你扫地……。”

“啥……我噗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N一脸茫然的看着他。

章远摆摆手然后随便从门口拎起扫把塞到N手里,一脸仿佛传承皇位交付王冠一样的郑重:“那就交给你了!!!”

说完就跑回去继续他那点活儿了。

N一脸莫名其妙。

他当然不会明白,章远只是突然脑补了N拿着个扫把灰头土脸的样子……然后……哈哈哈哈哈。

然而他没有梦想成真,他惊恐无比的看着N迅速搞定,收拾一个书房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。再看看自己这已经折腾了一上午也没见效的餐厅,突然觉得名人名言诚不欺我——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。

“你实话实说,以前为了任务需要是不是假扮过清洁工什么的。”

“是的。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”

章远突然平衡了。他摆摆手:“没事继续吧。”

一直到下午四点,才差不多收拾完了。章远往沙发上一瘫,看着旁边随意而坐的N,突然蹦起来:“对了,你今年过年要怎么过?”

“不知道,随便吧。”N很无所谓。

“那你留在这跟我一起过吧!反正我家里也没人!”

N看着眼前这个人。

章远也看着他。

他们大眼瞪小眼了半晌,N说:“好。”

“……那我们是先吃点东西,还是先去包饺子?”章远立刻蹦下来。N看着他:“你会做饭?”

“当然会啊!?不然我一个人住不早就被饿死了?”这不是废话?

“好。”N突然展颜露出一个不甚明显的笑容来,章远看得震惊——他居然会笑!

然后接下来他就什么感觉都没了。

他面无表情的看向N。因为他站着而N坐着,光直直的从侧面打过来,让他看上去简直在发光。

“Would you like to eat me first,sir?”

 

“I’m sure,yes.”

 

 

(拉灯)

(祝大家新年快乐!!!)


评论(4)
热度(9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灯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