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灯烛以照雪上长松 我与他同醉梦中

He's

AU背景 叶景岚 非原著
 ——

我是一名宇航员。

有一天在进行星际旅行时,我的飞船坏了。

我不得不降落在一颗看起来荒无人烟的星球上。那里有一层薄薄的大气层,表面是白色的沙子一样的细碎晶体。星球中间有一道巨大的裂痕,里面是低于零下一百度的液体物质。这地方不适合任何生物生存,我在心里笃定的认为着。这里连微生物都没有。

我把飞船挪到有光的那一面,让飞船充电,自循环和修复。

我无所事事的坐在船舷上,看着寒冷的宇宙发呆。那儿没有尽头也没有边际,很少有纯净的光。太空垃圾和陨石看上去缓慢的漂浮在真空中。宇航服面罩的边缘被我的呼吸罩上一层白雾,又慢慢散去。

这里什么也没有。

我感到一阵孤独,紧接而来的是久违不见的恐惧和悲伤。太空旅行前做的心理培训也有不见效的时候,此时此刻,我突然开始害怕这个宇宙,恐惧未知的黑暗,危险和浩瀚。

就在那时候,我身后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来。

“你好,需要帮助吗?”

我吓了一跳,转过头去看身后。一个看起来像是十八九岁的人类少年的生物站在那里,对我友善的笑笑。他没有穿任何防护服,也没有漂浮在真空里。我呆住了,下意识的回答了一句“你好”,说完才记起这里是太空,声音不能传播。

可是他明显是听见了,毫无防备的笑着说:“你可以不用穿防护服的。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,看着他一双在灰暗的星球上称得上熠熠生辉的眼睛。他漂亮得像1830年亚历山大二世发现的那颗变石,古老而不真实,仅存于虚幻的传闻。

我不相信他。我无法相信小王子的故事曾经真实存在。尽管这次故事和小王子没什么相似之处,除了他们都发生在另一颗陌生的星球上。

所以我只是看着他,没有做出回答。

他说:“我的身体构造和人类一样。这里的氧气含量和地吸引力都足够。”

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。他就看着我从外面看起来一片漆黑的面罩继续说:“这里是人类废弃的星球。”

在感觉起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们两个都没有再说话。

飞船故障了,我没办法检测星球的氧气含量和重力方向以及引力大小。隔着手套抚摸过飞船外银白色的涂料,我决定小心的把面罩推上去试一试。

宇航服供氧中断,外面的空气冰凉而适宜呼吸。我甚至可以站在沙层上,而不会有任何失重感。

我跳了下来,远离了飞船的人造重力系统。

他看见我,对我招手。

我把面罩拉的更高了一些,向他走过去。近距离观看的时候,他看起来更加不真实了。穿着宇航服的我仍然比他矮上五六公分,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他发白的睫毛和发稍,周身没有任何一点儿属于恒温动物的温暖气息。

我问:“这里是人类废弃的星球?”

“是的。”他很快的回答道,“一百二十一年前,这里是一颗人类用来旅游和开采矿石的星球。没有确切的名字,曾经也许有个编号,但我不记得了。”

像是很久没开口说过话,他的声音很哑,还有一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。

“那么你呢?”

他转过头来看着我,看上去不太富含什么感情——甚至是漠然。他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然后转过整个身体来对着我,礼节端正的自我介绍。

“我叫景,是遵循一位造物主的意志诞生的人形导游。只要这个星球还存在一天,我就永远不会消失。现在,非常乐意作为您的导游带您游览这个星球。”

我突然有了一些无法压抑的怒火。但维持着宇宙通用礼仪,我仍然保持着尽可能的平静问他:“你知道人类统治灭亡多少年了吗?”

他眼里倒映着我那不堪一击的怒火,仍然安静的对我微笑:“是的。人类的统治已经灭亡一百一十三年了。您是...最后一位。”

TBC(如果不鸽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燃灯烛 | Powered by LOFTER